晴時多雲

這個工作閒到爆!月領7萬上班睡覺還是終身職

2019/03/08 18:27

瑞典將提供1項只需上下班打卡,上班時間可隨心所欲睡覺、看電影、看書等,還可月領2.16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7.1萬元),享有每年調薪、休假、和退休養老金福利的超涼終身職工作。圖為瑞典斯德哥爾摩地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將提供1項只需上下班打卡,上班時間可隨心所欲睡覺、看電影、看書等,還可月領2.16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7.1萬元),享有每年調薪、休假、和退休養老金福利的超涼終身職工作!該工作唯一不能做的,就是不能利用超閒的上班時間兼職。

《華盛頓郵報》7日報導,瑞典第2大城哥德堡(Gothenburg)政府資助1項名為「永恆就業」的藝術計劃,1位幸運兒將得到1份超涼終身職,從2026年開始,在目前尚在建設中的歌德堡Korsvägen火車站上班。該工人每天只需上下班打卡,中間的工作時間可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包括睡覺,或安排個人計劃,也可離開車站,只是不能利用上班時間兼職。在工人上班打卡後,火車站月台會有燈光亮起,通知遊客工人已上工,下班打卡後燈光便會熄滅。

報導指出,該工作月薪為2.16萬瑞典克朗,享有每年調薪、休假、和退休養老金福利,工人可以在任何時間辭職、退休,或另找人代替其工作。負責此計劃的藝術家Simon Goldin和Jakob Senneby保證,世界上任何人不需要具體資格,都可以申請這份工作。

該工作的描述,則是「除了應該在Korsvägen進行這個工作外,此職位不需承擔任何義務或責任,無論員工選擇做什麼事,都是工作的一部份」。

瑞典公共藝術局和瑞典運輸管理局在2017年初,為新建造的Korsvägen車站舉辦國際競賽,公開募集藝術方案,獲勝者將獲得700萬瑞典克朗,「永恆就業」則在此比賽中勝出。Simon Goldin和Jakob Senneby表示,他們會用獎金支付「永恆就業」工人的工資,而工人可以整天無所事事,「面對大規模自動化和人工智慧,迫在眉睫的威脅和承諾是,我們都會變成累贅,而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永恆就業』計劃的工人」。

Goldin和Senneby預計,為避免獎金被課稅,他們可能用獎金成立基金會,用於投資後約可支付120年「永恆就業」計劃的工資。兩位藝術家也承認,付錢給某人每天兩次在火車站打卡,不只沒有生產力,也完全沒有價值,但這就是他們的計劃目的,許多人認為藝術完全沒有用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