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擬重啟印度生產電視 傳找鴻海代工

2019/03/08 14:48

印度媒體報導,傳出三星有意重啟在印度生產電視,正在與當地2大代工廠鴻海和Dixon初步談判。(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在印度政府的壓力之下,三星有意重啟在印度生產電視,正在與當地2大代工廠鴻海和Dixon初步談判,可能開始生產最大不超過42吋的電視。

報導指出,2名資深產業高層指出,三星不想再次砸錢投資印度工廠,主要是因為市場競爭太過激烈,電視事業的利潤萎縮;印度去年調高Open Cell(未安裝背照燈等半成品)的進口關稅,使三星關閉位於清奈廠的產線,去年10月開始,三星就從越南等免關稅路徑進口電視。

半成品面板佔生產1台LED電視65-70%的成本,三星目前在印度沒有生產面板半成品,要重啟會需要將近4年的時間。報導指出,三星有意透過委外代工生產的方式,生產比較受市場歡迎的24、32及42吋電視,繼續從越南進口其它零件。

1名產業高層表示,印度政府已準備好撤銷半成品面板的進口關稅,前提是三星必須承諾重啟生產,而三星的印度生產團隊,最近已為此接觸鴻海和Dix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