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美企憂插頭藏間諜 要求光寶、廣達撤出中國

2019/03/08 13:43

日媒報導,美國科技公司擔心中國可能會利用電源線和插頭進行間諜活動,已經要求其台灣供應商將部份零件的生產線轉移出中國。(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亞洲評論》週五引述台灣光寶科技、廣達電腦匿名主管說法報導,有些美國科技公司擔心中國可能會利用電源線和插頭進行間諜活動,已經要求其台灣供應商將部份零件的生產線轉移出中國。

報導引述光寶科技、廣達電腦2家台灣公司匿名主管的說法,美國科技公司擔心北京可能會利用電源線或插頭等零件,來竊取敏感數據。

雖非直接點名是哪家美國客戶,但2家台灣公司主管表示,已被要求將產線移出中國,部份原因是網路間諜及網路安全風險;光寶的客戶包括戴爾 EMC、惠普和IBM,而廣達的客戶則包括Google和臉書。

報導指出,光寶科技正投資約1百億在台灣南部新建設工廠,另外,廣達已經將部份產線從中國,轉移到台灣和其他海外地區,不僅是因為網路安全風險,也是為了規避美國因美中貿易戰而徵收的額外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