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手對抗中國? 歐盟:川普先停止對歐盟課稅

2019/03/08 12:30

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希望歐盟協助美國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遵守全球經濟規則,就應該停止對歐盟施加關稅。(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週四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希望歐盟協助美國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遵守全球經濟規則,就應該停止對歐盟施加關稅。

馬姆斯壯在華盛頓接受訪問時表示,她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針對如何應對中國的產業政策,和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進行交流,但也表示,雙方對於目前問題的看法一致,但對於解決方案意見不同。

馬姆斯壯指出,中國正在傾銷、補貼,造成全球市場扭曲,但是解決方案應該是聯手對付中國,而非對歐盟徵收關稅;在達成任何雙邊貿易協議的前提,就是先解決美國對歐洲鋼鋁加徵關稅的問題。

川普已在上個月收到關於汽車及零部件的國安風險報告,並將於今年5月中決定是否對外課稅,先前川普一再威脅會對歐盟進口汽車加徵25%關稅;馬姆斯壯表示,若川普決定課稅,歐盟將對價值2百億歐元的美國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