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經濟放緩隱憂拖累 台股一度下跌百點

2019/03/08 11:48

歐洲經濟放緩隱憂拖累,台股一度下跌百點(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一度大跌逾百點,法人分析,主因是歐洲央行(ECB)宣佈維持利率不變,引發經濟成長放緩的隱憂,導致美股大跌200點,連帶亞股今日全數走弱,台股大盤也因大型權值股賣壓沉重而走跌。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今日各大類股幾乎全面走跌,龍頭權值股則因賣壓沉重、普遍走弱,股王大立光(3008)開低走低,下跌逾1.5%,台積電(2330)也一度有近2%的跌幅,鴻海 (2317) 、聯發科(2454)均開低走低走勢疲弱。金融股中富邦金 (2881)、上海銀(5876)跌幅較深、約1%上下。

 簡伯儀分析,今日盤面上表現較強的個股,主要還是與營收題材相關,此外,部分投信加碼個股,也因具備投信認養題材有所表現。

 簡伯儀強調,今日大盤雖走弱,只要月線不跌破,並且在月線之上量縮止穩,短多的氣勢不被破壞,盤勢仍可在多頭的掌握之中。但由於部分指標仍走弱,因此,預期短線上大盤仍將偏向整理與個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