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掀6大底牌 老謝:小心!恐有變數...

2019/03/08 11:22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美中雙方發表的言論透露了貿易戰有轉圜跡象,但也提醒,中方會不會照單全收恐有變數。(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似乎已經見到曙光,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8日在臉書上表示,美中雙方發表的言論透露了貿易戰有轉圜跡象,但也提醒,中方會不會照單全收恐有變數,全球股市利用這段談判期間大漲特漲,必須留心利多出盡,或談判出現變化。

謝金河指出,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暗示美中正朝著1項歷史性協議邁進;先前作風非常鷹派的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最近語調也溫和不少,並表示美方應給5到10年的時間,讓中國完成結構性的改革。他表示,這些跡象可以看出美中貿易戰有轉圜跡象。

柯德洛也透露了美中貿易協議的6項內容:1,雙方在非關稅壁壘和大豆,能源,牛肉各項商品關稅取得更大進展;2,中方承諾進行關鍵性的改革,防止智財權被竊;3,中方承諾大幅減少國企補貼;4,中方承諾匯報對外匯市場的任何干預,包括人民幣的賣出、買入;5,中方承諾不再強調中國製造2025,在新興技術強奪市場地位的計劃;6,如中方同意恊議內容,3月下旬,川習會將在海湖莊園簽署協議。

謝金河強調,美方看來與中國達成了很好的恊議,但是,中方會不會照單全收?恐怕還有變數;他提醒,全球股市利用這段談判期間大漲特漲,必須留心利多出盡或是貿易戰談判出現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