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WS在台設物聯網實驗室 看中的是這個

2019/03/07 20:18

Amazon Web Services(AWS)今天宣布,大中華區首座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將坐落台北,首波合作夥伴,包括工研院、軟領科技、威聯通科技、東擎工業、光寶科技(2301)和Sinomos。(AWS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看好台灣資通訊與半導體產業的能量,亞馬遜雲端服務(AWS)今天宣布,將在台北成立大中華區首座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將提供由AWS Partner Network(APN)合作夥伴建構的物聯網(AIoT)軟、硬體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加速設計和部署物聯網(IoT)應用。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AWS去年營業額270億美元(台幣8100億),如果比照去年成長率46%,今年將突破台幣1.18兆,台灣的產業如果可以搭上AWS雲服務商機,將有助於改善整體經濟環境。

王定愷指出,這次是希望借重台灣過去累積的資通訊與半導體的設計、生產、製造與全球運籌能量,讓台灣廠商,可以藉由AWS服務,發展出智慧解決方案,包括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各面向的解決方案,並與AWS一同走向國際舞台。

王定愷說,台灣產業發展AIoT時有些迷思,常常把IOT的營運環境與公司傳統IT架構切開,殊不知這樣將造成前台後台的不一致,造成新舊技術架構相互抵觸,延誤商機與公司的數位轉型,應該改變這種心態,讓開發環境與營運環境一致,才能擴大企業營運能量。

AWS此次在台設立物聯網實驗室的戰略目的,就是希望讓台灣產業可以對客戶與本身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需求,在AWS實驗室協助下,針對設計架構、評估概念,提供諮詢找出最佳可行的實踐方案,讓台灣電子產業繼續扮演世界電子製造樞紐的重要角色。

AWS物聯網實驗室,首批首波合作夥伴,包括工研院、軟領科技、威聯通科技、東擎工業、光寶科技(2301)和Sinomo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