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ony手機拍照功能不優 竟是部門隔閡造成

2019/03/07 15:29

Sony高層爆料,過去自家手機拍照功能不佳,起因於部門隔閡,不過今日在策略調整下,隔閡已經逐漸縮小。(圖為Sony Alpha系列單眼相機,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品牌Sony在相機界擁有好口碑,而優異的相機品質,也讓Sony成為許多智慧型手機相機組件的供應商。有意思的是,僅管自家相機功能優異,卻未能反應在Sony的智慧型手機上,而今品牌高層Adam Marsh爆料,這都是部門間隔閡所導致的結果。

Adam Marsh在接受專訪時坦承,過去Sony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不佳,出自於部門間的隔閡。Adam Marsh表示:「僅管我們是同1間公司,但(部門間)仍然存在一些隔閡。Alpha部門(相機部門)不願意提供資源給手機部門。」Adam Marsh指出,Alpha部門認為一旦給予手機部門資源,未來智慧型手機的相機配備,將會瞬間達到高階單眼相機的規格,而這似乎是Alpha部門不樂見的。

不過Adam Marsh也表示,如今部門隔閡已經縮小,未來Sony智慧型手機上,可以見到高規格的相機設置。而Sony本身也調整市場策略,在部門人事調整下,兩部門未來合作次數也會增加。

而Sony今年在MWC發表的Xperia 1相機功能上,已經引入了Sony Alpha相機系列的技術,例如Xperia 1照片降低噪點的處理方式,就和Sony Alpha相機系列的處理方式相同,讓影相更清晰、不會充滿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