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買房都要看信仰!北市首見只有「基督徒」才能買建案

2019/03/07 12:52

「基督徒限定」建案其實是台北市文山區「希伯崙山莊」,一戶總價2500萬元,該案建商為「所羅巴伯建設」,建案地點位於文山區福興路106巷內,基地逾1500坪,規劃3房42坪,及3+1房44坪,每坪開價平均自46~50萬元,不但限定只有基督徒才能購買,而且連物業管理也是委託基督教基金會負責。(翻攝自591網站)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難得一見,北市文山區竟然出現「基督徒限定」建案「希伯崙山莊」,根據現場專案透露,該案是由台中基督教聚會教友合資成立的所羅巴伯建設買地自建,規劃37戶,已有27戶由教友承購,多數是來自台中,另外的10戶則希望延續價值觀相近「教友」購買,而且該案未來進住後,社區不開放燒金紙以及拿香拜拜。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該限定版建案建商為「所羅巴伯建設」,建案坐落北市文山區福興路106巷內,基地面積逾1500坪,規劃42、44坪,3房與3加1房,每坪開價46至50萬元,每戶2500萬元,符合區域行情,預計2021年下半年才會完工。

該案專案林先生表示,會有「基督教限定」的原因其實很單純,不論是建商、投資方,或是預售案買家,多數都是來自台中基督教聚會的教友,而且已經認購27戶,因此,希望其他的10戶買家也能夠價值觀相近,才會限定教友購買,而且該案未來物業管理也會基督教相關的業者來負責,連建案取名也與基督教相關,因此,社區內不能燒香拜拜以及燒金紙等行為。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指出,台北市內以宗教為訴求、又以信仰作限購資格的建案,近10幾年來未曾見過,相當特殊。

至於,2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訊號仍亮藍燈,已經連續7季呈現谷底衰退的藍燈,住展雜誌分析,年後看屋人數以及成交組數逐步上揚,若能夠維持,推測3月便可擺脫藍燈,往更高一階的黃藍燈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