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量僅剩產能一半... 現代汽車中國廠擬停工

2019/03/07 11:29

現代汽車聲明表示中國工廠擬停工。圖為其北京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雖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去年因美中貿易戰壓力、經濟放緩,車市陷入寒冬,車廠也深受其害。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昨日聲明便表示,由於在中銷量下滑、產能嚴重過剩,計畫該地工廠將停工。

該聲明稱,現代正在檢視生產情況,以提高盈利和競爭力,其中包括暫停北京1廠運作,但尚未決定何時停工,《韓國經濟日報》則說最早可能在下個月停工。現代在中國共有5座工廠,皆是與北京汽車(BAIC Motor)合資經營,其中3座位於北京,而北京1廠是最老的1座,於2002年啟用。

聲明中也提到,5座中國工廠約有2000名員工已「自願退休」或是轉移至其他部門。《路透》指出,現代去年的銷量僅是中國總產能的一半,除了中國經濟、車市放緩以外,分析師和經銷商表示現代缺乏有吸引力的車型和強力品牌行銷,與中國和國際大廠相比較弱勢。

現代發佈聲明後,今日股價一度上漲3.6%。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分析師Esther Yim指出,現代決定停廠可看出積極採取行動,且其第8代Sonata也在昨日亮相,望能振奮轎車市場銷量,因而推升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