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克柏格發文 臉書將強化隱私措施

2019/03/07 09:55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強調,臉書未來會加強保護使用者隱私。(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近年來因使用者隱私問題,飽受外界批評,日前計畫整合Messenger、Instagram、WhatsApp 3方訊息平台的政策也受到質疑。為此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發文,喊話整合平台不會有隱私漏洞,臉書也會朝著「更注重隱私」一途前進。

札克柏格稍早於臉書發表文章,文內承諾臉書將會加強更重視隱私問題。他認為在現今的趨勢下,未來訊息平台勢必會更加強使用者的隱私,讓使用者確信對話內容安全、不會被第3方監看,而「這也是臉書目標,臉書會致力於實現它」。

在承諾加強隱私政策後,札克柏格解釋整合Messenger、Instagram、WhatsApp 3方訊息平台的理由,他指出現在的使用介面下,使用不同平台時,就只能用對應的訊息平台私訊朋友,「我們想要給使用者選擇權,讓他們和朋友聯繫時,可以自由選擇他們喜歡的App。」札克柏格於文中寫道。

札克柏格強調,整合平台後,臉書會更加重視使用者隱私問題。他坦承受到過去醜聞影響,使用者可能不相信臉書的隱私保障,但臉書仍會打造使用者真正想要的服務,「加強隱私」便是其中1項。

不過《CNBC》報導,札克柏格在文中並未詳述會如何加強保護使用者隱私,僅提出幾項如「加強加密」、「安全的資料儲存庫」、「刪除歷史訊息」等要點。報導認為公開隱私政策內容非常重要,因為臉書、Instagram已成為許多企業投放廣告的平台,同時這2個平台也都會設法吸引使用者購買廣告,而廣告最終有可能被導入WhatsApp、Messenger等訊息平台中。

有意思的是,某些網友相較於隱私政策、平台合併,他們更希望臉書推出「不喜歡」(Dislike)的功能,而這則留言也受到廣大迴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