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委會主委率團 在東京賣出5.5億元香蕉

2019/03/07 08:23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6日在外貿協會東京辦事處見證台灣香蕉輸日的喜事,台農發董事長陳郁然(右2)與日本船昌商事株式會社社長關野貴文(右3)簽署農產貿易合作備忘錄,立法委員邱議瑩(右1)、莊瑞雄(左1)也到場祝賀。(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東京報導〕農委會主任陳吉仲率團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6日一口氣見證兩場台灣香蕉輸出日本的合作儀式,共賣出價值5.5億元到日本,包括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與日本Wismettac食品簽訂為期3年、總量達9000公噸、價值台幣4.3億元的台灣香蕉採購合約,還有台農發與日本船昌商事簽署合作備忘錄,採購1000噸台灣烏龍蕉,價值約台幣1.2億元。

 農委會積極推銷台灣優質農產品前進日本市場,提高台灣農民收益,6日上午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郭文明與日本Wismettac食品有限公司社長辻川弘簽訂為期3年、總量達9000公噸、價值4.3億元的臺灣香蕉採購合約,高雄香蕉將供應到Wismettac公司旗下的通路,讓更多日本消費者品嚐台灣香蕉美味。

 緊接著,在外貿協會東京辦事處,台農發董事長陳郁然與日商船昌商事株式會社社長關野貴文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台灣優質農產品透過船昌公司供應到日本大田市場批發市場、超市及量販店等全國通路。

陳吉仲指出,未來將與Wismettac集團及船昌商事株式會社深化合作關係,並邀請2家日本公司加入農委會推動成立的「農產品外銷整合平台」,積極媒合台日兩國業者,以擴大台灣農產品外銷商機。

陳郁然表示,船昌去年起即與台農發合作進口雲林莿桐果菜合作社生產的烏龍種香蕉,在超市通路販售時獲得日本消費者高度好評,船昌原已規劃去年與今年透過台農發公司採購台灣烏龍蕉600公噸,雙方同意將在目前的基礎上擴大採購量,並將以1000公噸為目標。

陳郁然表示,目前台灣香蕉在日本市場佔比僅有0.1%,希望未來朝1%的目標前進,台灣烏龍蕉口感較綿密Q彈,很受日本人喜愛,他估計明年台灣蕉農將增加烏龍蕉種植比例,以爭取更多日本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