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欲表清白 開放外媒參觀深圳總部

2019/03/06 15:43

華為週三(6日)邀請國際媒體參觀位於深圳的總部,被外界視為反抗間諜指控的行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法新社》報導,為了以示清白,華為週三(6日)邀請國際媒體參觀位於深圳的總部,以反駁美國對華為間諜的指控。

報導指出,華為近來積極展開公關活動,連創辦人任正非都出面澄清,如今又開放外國媒體參觀擁有6萬員工、設有高科技實驗室等製造設施的深圳總部,被外界視為反抗間諜指控的行動。

在華為展開一連串的行動後,也有政府透露了可能重新考慮使用華為設備的訊息,例如英國與紐西蘭,還尚未完全排除華為於5G。另外上週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華為也與10國的電信夥伴,簽下5G網路相關的合約或協議。

另外,華為高管週二(5日)也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替新的網路安全實驗室揭幕,並強調此網路安全中心,將成為政府機關、技術專家、與產業組織商研網路安全的平台。

對此外界亦猜測這是華為向歐盟的保證,然而牛津大學與全球事務研究中心的學者Lukasz Olejnik卻向《法新社》表示,雖然這是1個開放性的證明,但讓外界在1個小小的研究室審核原始碼,可能不足以建立實際的網路安全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