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跟西裝領帶說再見!高盛放寬工作服裝要求

2019/03/06 13:51

高盛放寬工作服裝要求,迎合年輕員工偏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白鞋投資銀行」之稱的高盛(Goldman Sachs)於昨(5日) 打破「華爾街文化」,宣佈該公司將放寬對所有員工的衣著規定,不再要求員工必須要每天穿正裝上班,只要穿著「符合客戶期望」即可。

綜合外媒報導,一般來說,高盛男職員上班穿著多為打領帶、穿著不帶花紋的西裝,搭配没有皮帶扣的鞋子,而女職員上班穿著多為連衣裙和高跟鞋。但隨著近來工作場所環境變得放鬆,高盛認為對員工衣著上的要求也應隨之改變。

高盛昨日在公司內部發佈新的「公司彈性著裝規範」,表示將放寬員工上班需穿正式商務服裝的規定。雖新規範並未具體說明哪些衣服適合或不合適上班,但還是有提醒員工要「以與客戶期望一致的方式」做穿搭。

有外媒報導指出,高盛放寬上班穿著規定,意味著該公司傳統政策已轉向符合年輕員工的偏好。據悉,高盛目前有超過75% 的員工是千禧世代或 Z 世代的成員(即1981 年以後出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