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將終結? 美方宣布暫緩調升對中貿易關稅

2019/03/05 21:53

據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告,美國已推遲將中國關稅稅率調高至25%的日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近日有結束跡象,傳雙方貿易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也稱,未來幾天和幾週內會有重大宣布。而據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告,美方已延後對中國2000億商品關稅稅率調高至25%,直到有進一步通知。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發布的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根據美國總統川普指示,美國貿易代表已決定修改透過301條款調查後採取的行動,2018年9月起所涵蓋進口產品的額外關稅稅率,包括對中國關稅在內,將維持在10%,並延後將稅率提高到25%的日期,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美國原訂在3月1日調升對中國2000億商品關稅,但在上週的貿易談判後,傳出雙方的磋商已經進入了最後階段。《彭博》也指出,此公報可能顯示美中貿易戰將走向緩解的最新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