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在中國又爆踩雷 臺銀新增逾放1.35億元

2019/03/05 19:53

 國銀在中國再度踩雷!
臺銀上海分行出現一筆1.35億元的逾期放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近期多次傳出企業倒帳或違約事件,這把火也燒到我國銀行在中國分行!根據金管會公布最新調查,今年1月國銀在中國分行的逾放有兩筆,其中有一筆新增、來自於臺銀,因為其授信客戶的財務出現問題、無法還款,而轉入逾放。

根據統計,今年1月國銀中國分行共有8家從事放款業務,放款金額為1891億元,逾放金額3億5千3百萬元、逾放比為0.19%

其中,國銀在中國逾放來自兩家銀行,分別是公股臺灣銀行與民營的中信銀行。

臺銀這次是屬於新增逾放,對象是昆山地區的一家中企客戶,並由臺銀上海分行貸出;據了解,這家從事材料公司,自貸案1.35億元,而臺銀已經全部列逾放,也導致臺銀在中國逾放比提高到0.58%。

另一家中信銀的逾放款,是之前就出現踩雷,而非新增逾放,金額為2.18億元。

此外,金管會也公布國銀在中國分行的最新獲利情況;今年1月底國銀整體在中國的稅前盈餘為4.7億元,較去年同期整整衰退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