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市府控中火省錢降載少 台電:中火降載電量佔全國逾半

2019/03/05 18:18

台電表示,全國逾半降載電量來自中火。(圖為台中火力電廠)(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府控台電為省錢讓台中火力電廠降載比協和電廠少。台電表示,台中電廠今年至今已降載達111次,減少發電超過12億度,佔全台降載電量超過5成以上,絕無置中部空污不管,台電也並無為省錢而減少中火降載,請外界不要誤解。

台電說明,台中電廠自2017年起配合環保友善降載,累計已降載超過500次,今年至今也已降載逾百次,如今日降載達165萬瓩、減少發電1155萬度。

針對外界指前天(3日)北部協和電廠降載較多,台電表示,協和1、2號機屬於緊急調度機組,當備轉容量率低於6%才會啟用,而當日備轉容量足夠(9.54%)因此並未運轉。至於3、4號機也有發電時數限制,當天的發電量也不高;對於協和電廠單日降載量略大於台中電廠,台電盼外界無須擴大解讀。

台電指出,後續會持續與市府完整溝通說明,避免造成誤會,台電也會友善環境積極配合機組降載,也期盼社會能共同理性正視空品問題,空污改善絕非停用一座滿足民眾用電需求的單一電廠機組,就能完全解決,若要求電廠承擔減少空污的完全責任,並不合理也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