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川普喊話 歐洲豪華車廠:美國進口車關稅將衝擊產業

2019/03/05 21:19

美國總統川普已收到商務部的進口車國安調查報告,將決定是否對進口車課徵25%關稅,包括德國車廠福斯(Volkswagen)在內的多家歐洲大車廠對此表示,美國的進口車關稅,恐讓歐洲汽車業處於危急的境地。圖為BMW汽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收到商務部的進口車國安調查報告,將決定是否對進口車課徵25%關稅,包括德國車廠福斯(Volkswagen)在內的多家歐洲大車廠對此表示,美國的進口車關稅,恐讓歐洲汽車業處於危急的境地。

《CNBC》今(5)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威脅,若與歐盟未能達成滿意的協議,將對進口車徵收25%關稅。德國車廠福斯執行長迪斯稱,德國車商依賴美國市場,「如奧迪和保時捷在美國擁有巨大的市佔率」,美國的進口車關稅威脅,將讓德國汽車業處於危急的境地。

保時捷(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也指出,雖然該公司在美國擁有忠實客戶,並支持自由貿易,但美國是否課徵關稅將取決於政治。

BMW執行長Harald Kruger稱,該公司的商業模式顯然基於自由貿易,其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最大車廠,即展示了出口業務和自由貿易業務,可創造財富、就業機會和高投資,並認為公司將以靈活性的決策應對美國進口車關稅。

奧迪(Audi)董事長Bram Schot則表示,美國進口車關稅「不是威脅,而是一種挑戰,這是我們必須應對的事情之一,所以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大問題」,並指出該公司較擔心中國車市,「我們唯一擔心的是中國的狀況,今年初中國車市出現了一些低迷」。

英國麥拉倫汽車(McLaren Automotive)執行長Mike Flewitt透露,美國進口關稅「令人擔憂,我們接受技術挑戰,但政治和經濟的不確定性是最具挑戰性的,美國進口車關稅會使我們嚴重受害」。

英國豪華車牌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也認為,美國的關稅將推高車價,「所有的高級跑車製造商都在歐洲,我們都面臨同樣的問題,如果美國課徵關稅,那價格對此會有所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