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經濟若再放緩 歐元恐貶至2年低點

2019/03/05 15:32

歐元兌美元恐在今年稍晚跌至1.05元,觸及2年來最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元區經濟自去年起便不夠強勁,歐洲央行(ECB)收緊政策的步調也連帶被影響。而歐元可能是下個受害者,倫敦資產管理公司Eurizon Slj Capital執行長Stephen Jen指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壓力將進一步蔓延到歐洲,加上美元維持強勢,2大利空恐導致歐元兌美元在今年稍晚跌至1.05元,觸及2年來最低點。

據《彭博》報導,Jen在1份報告中表示,歐洲的製造業、貿易顯然承受壓力,且部份來自於中國衝擊。「如果我對於中國經濟持續疲軟的看法是正確的,那麼歐洲和歐洲央行將繼續承受壓力。」

他指出,中國的刺激政策和結構性改革不足以在上半年激起快速反彈的「經濟V型復甦」,中國的壓力會進一步蔓延到歐洲,並阻止歐洲央行政策正常化;而美國表現將憂於同行,今年稍晚歐元兌美元便可能跌至1.05美元。

而Jen的預測比《彭博》調查的分析師預測還悲觀,該調查預測Q4歐元的中位數為1.19美元,而最低預測為1.10美元。Jen表示,由於聯準會(Fed)在緊縮政策上放緩腳步、股市反彈,且世界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擴大,美元非常強勁。

截至發稿,1歐元可兌1.1329美元。歐元兌美元過去1年來下跌近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