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人氣!2018年「酷MA萌」商品銷售額達414億元

2019/03/05 13:00

日本熊本縣吉祥物「酷MA萌」。(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酷MA萌」(Kumamon) 為日本熊本縣吉祥物,其高人氣讓相關週邊商品熱賣。日本熊本縣政府表示,「酷MA萌」在去(2018)年國內外週邊商品銷售額就高達1505億日圓(約新台幣414.23億),創下新高紀錄。

根據《共同社》報導,「酷MA萌」版權為熊本縣政府所有,原本僅允許只有日本總部或生產基地設在熊本縣內的企業才能夠製造和銷售「酷MA萌」周邊產品。但在去年初,熊本縣政府取消限制,開放讓海外其他企業也能製造和銷售「酷MA萌」商品,此舉也讓「酷MA萌」商品銷售再創高峰。

熊本縣政府表示,在2018年1月開放海外企業生產限制後,就收到來自中國、香港等地共47項申請,而這些申請項目的商品銷售額在去年達19億日圓(約新台幣5.23億)。

不過,熊本縣政府指出,發現有海外企業未經許可擅自使用「酷MA萌」版權的情形,並稱,倘能加強防範盜用措施,「酷MA萌」週邊產品銷售額應該還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