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樂觀情緒藏謹慎 這點成投資人關注焦點

2019/03/05 12:5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外媒紛紛報導美國、中國即將達成貿易協議的消息,市場樂觀情緒是今年推動股市上漲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週一美股3大指數皆跌,道瓊更一度跌逾400點,分析師指出,投資人轉為謹慎的主要原因仍然在於關稅問題,只要美國不放棄關稅施壓,市場隨時有可能下跌。

《CNBC》引述消息人士稱,川習2人計畫在3月底於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再度會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也表示雙方代表已取得「巨大進展」。

德意志資產管理(DWS)美洲投資長David Bianco認為,市場反應可以看出他們沒有期待美中全面撤回關稅,市場只是謹慎觀察2邊進展。「在我看來,2國近期會達成『不提高關稅』的協議,也許會稍微調整一下內容,比如取消某幾項商品,但其他持續徵收。」

研究機構Strategas的政策研究主管Dan Clifton則表示,2國若確定暫停加徵關稅,就能刺激企業資本支出;若全面撤回關稅,將大幅影響企業資本支出,規模等同企業減稅650億美元,與中國的協議相當於川普今年最重要的「刺激措施」。然而,Clifton也指出,中國表態關稅撤回前不會敲定協議;美國則堅持要以關稅確保中國落實承諾。

瑞銀(UBS)主管Art Cashin則提出其他觀點,認為投資人已對貿易戰協議感到厭煩,另一方面,北韓去核協定反而是川普連任關鍵,但必定會需要中國來與金正恩達成協議,因此比起「很棒的協議」,川普可能會改成讓習近平也滿意的內容。

也有分析指出,川普為拉攏中國一起施壓北韓,恐在貿易戰協議稍做退讓。(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