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租約到期結束營業 「小南門」東興路旗艦店收攤

2019/03/05 07:25

位在台北松山區東興路上的「小南門點心世界」因租約到期而結束營業。(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不少名店級餐廳因不敵高額房租收攤,位在台北松山區東興路上的「小南門點心世界」在228連假之後突然拉下鐵門貼出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而結束營業,讓附近上班族苦嘆:「少了小南門午餐要吃什麼?」

綜合媒體報導,小南門經營路邊攤販售豆花起家,自2002年起陸續推出「小南門傳統美食」、「小南門點心世界」兩個品牌,「小南門傳統美食」在許多百貨皆有設櫃,「小南門點心世界」則在2011年開始在東興路上開設「旗艦店」,除了賣豆花之外,還有賣飯、麵、鍋貼等品項,不過旗艦店日前拉下鐵門貼出公告,宣布租約到期而結束營業,未來「小南門點心世界」則會在微風廣場、南京微風繼續服務消費者。

台灣房屋智庫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店雖緊鄰八德路、南京東路段人潮匯流要道,但並非是主力商圈,以周邊商業金融大樓上班族消費人潮支撐商圈,一到了夜間或假日人潮就會銳減,,原先捷運松山線開通,沿線預期帶來人潮,似乎也未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