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救經濟 傳將宣佈規模2.7兆減稅

2019/03/04 20:27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可能計劃在本週,宣佈調降製造業增值稅稅率3個百分點,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此調降幅度可能帶來的效益,約高達6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兆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1月表示,將推出1系列中小企業減稅計劃支撐經濟,預計每年減稅額高達2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128億元),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可能計劃在本週,宣佈調降製造業增值稅稅率3個百分點,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此調降幅度可能帶來的效益,約高達6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兆元)。

《彭博》今(4)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可能在本週宣佈,將製造業增值稅稅率調降3個百分點,作為部份支持經濟放緩的措施。而據摩根士丹利估計,增值稅削減3個百分點,可能帶來高達6000億元人民幣的經濟效益,相當於中國GDP的0.6%。

《彭博》指出,在中國經濟面臨貿易戰未解,和清理國內債務影響的壓力之際,減稅有助於企業盈利,且在中國以債務推動支出,和貨幣政策日益受限的狀況下,越來越多的中國官員傾向以稅務政策支持經濟增長。

中國將在明天(5)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當天發表包括確定GDP擴張、財政和貨幣政策目標的年度工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