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孟晚舟案撒錢救形象 華為大打廣告要人「別信傳言」

2019/03/04 21:25

華為一邊為引渡案極力抗爭,一邊推出大規模公關宣傳行動,企圖挽救公司形象。(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去年受美國所託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本月1日進一步宣布啟動引渡程序。孟晚舟的律師指控此舉出自政治動機,並暗指孟案不適用引渡規定;另一方面,華為一邊為引渡案極力抗爭,一邊進行大規模公關宣傳,企圖挽救公司形象。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指控華為多年來企圖竊取商業機密、妨礙刑事調查,對美國國安有極大威脅,稱孟晚舟涉嫌密謀詐欺多家金融機構,從事違反制裁伊朗的業務。

《紐約時報》報導,加拿大司法部上週五(1日)宣布,經過調查並找到滿足案件繼續推進的充分證據後,決定啟動孟晚舟案的引渡程序,並強調3月6日於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舉行的引渡聽證會「不是審判,也不作有罪或無罪的裁決」。

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指控此舉出於政治動機,於聲明中表示孟晚舟堅稱自己沒有任何不當行為,「美國的起訴和引渡構成對法律程序的濫用。」

聲明中說,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若能確保中美間達成貿易協議,願意干預孟案,律師認為,這代表美國對此案的指控帶有政治性質。

根據美加引渡條約,受引渡者的罪行必須在兩國都被視為違法。紐時指出,孟晚舟才暗示,違反美對伊朗的制裁在加拿大法律下並非犯罪;但法律專家指出,美國已把「華為試圖規避禁令」視為「詐欺金融機構」,這在加國同樣違法。

華為公司除了為引渡案進行抗爭,同時進行大規模公關活動。華為本週在美國多家報紙刊登全頁廣告,以「不要相信你聽到的一切,過來看看吧」為題,邀請媒體記者參訪華為並採訪員工;此外,他們也贊助加拿大知名節目《加拿大冰球之夜(Hockey Night in Canada)》。

孟晚舟的律師昨(3日)起訴加拿大政府,認為孟在拘押期間受到不當搜查,違反孟晚舟的憲法權利;紐時今(4日)則指出,華為公司正在準備起訴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使用其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