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在5G競賽中獨大?最大對手思科:不需要擔心

2019/03/04 11:32

美國網路設備商思科系統執行長羅賓斯表示,目前網路基礎建設是由多國供應商的設備組合而成,未來也一樣,各國政府不需要擔心華為會壟斷5G通訊網絡建設。(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華為的主要競爭對手、美國網路設備商思科系統(Cisco)執行長羅賓斯(Chuck Robbins)表示,目前網路基礎建設是由歐洲、中國及美國等各地供應商的設備組合而成,未來情況也會一樣,各國政府不需過度擔心,華為會壟斷5G通訊網絡建設。

羅賓斯週日接受《CNN》專訪時指出,西方主要設備製造商擅長不同領域的下1代行動裝置,華為則在射頻科技以及核心網絡設備皆與其他公司競爭,但即使如此,他表示,「市場不會只有1間生產商提供5G設備」,外界對華為的擔憂過於誇大。

美國正積極禁止採購華為設備,並迫使歐洲政府也必須跟進,美國認為使用華為設備有如為中國間諜打開大門,而中國政府則反駁中國法律規定要求國內企業協助情蒐的相關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