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催生網路銷售稅 本週提出草案

2019/03/04 10:18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表示,法國網路銷售稅草案將會於本週3提交內閣。(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徵收數位稅近期在歐洲國家先起浪潮,而法國也將跟近,目前正在擬定網路銷售稅,瞄準大型跨國電商、租借平台等,並計畫於本週3向內閣提出草案。

依照法國政府目前的計畫,網路銷售稅將會瞄準在全球每年營收超過7.5億歐元(約新台幣260億),且在法國超過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8億)的網路公司,徵收稅率為營收3%,預計會為法國帶來每年5億歐元(約新台幣170億)的稅收。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網路銷售稅列出的徵稅企業約有30間,包含電商亞馬遜(Amazon)、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叫車平台Uber、訂房平台Booking、Airbnb等。徵稅目標大多以美國企業,但也包含了中國、德國、西班牙、英國等地的企業,另外如法國本土企業達到徵稅標準,同樣列入3%網路銷售稅的名單中。此外,如因廣告目的而出售個資,也會列入徵稅名單中。

不過網路銷售稅也會有例外,如企業於自家網站上銷售自家商品,就不會列入徵稅對象中。

勒麥爾認為,21世紀的稅制系統,必須建立在有價值的東西上,而今「資料」就是有價值的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