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3/04 08:51

川普屢次砲轟聯準會主席鮑爾是「喜歡升息的人」。(彭博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川普批聯準會︰升息傷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三月二日)在馬里蘭州舉行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再度抨擊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認為美元太強,正在傷害美國的競爭力,並暗批Fed主席鮑爾是「喜歡升息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川普批聯準會︰升息傷經濟

蘋果日報財經︰誰來晚餐:好客鳳梨酥

黃昏時刻,夕陽灑落在南投八卦山的鳳梨田埂上,驅車來到距離台北220公里的139縣道,開了一段路只看到「微熱森林」,不見微熱山丘。停在路邊問歐里桑,歐里桑指著前頭說,慢慢開,看到路邊有很多農民在賣菜,就到了。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隱居在八卦山的三合院,許媽媽和許家姐妹準備了一桌的家庭料理等著我到來。車駛入三合院,一下車,許銘仁握著我的手直說:「辛苦了,開這麼遠的車來到南投山上。」

工商時報財經︰聯發科搶進5G前段班

聯發科積極布局5G新市場,不但是電信設備大廠諾基亞(NOKIA)在芬蘭奧盧獨家合作的晶片廠商,目前雙方並已完成首輪5G互通測試。以目前5G主要晶片廠商包括高通、英特爾、三星、海思(華為)的發展時程表來看,市場認為,聯發科已經打入5G前段班。

中國時報財經︰台股3月小陽春 10年來8成紅咚咚

時序進入3月,台股近20年來3月表現偏漲升行情,漲率有70%,近10年3月大盤漲率高達80%,其中塑膠、電機、電子、其他、線纜、橡膠等類股表現較佳,但鋼鐵、航運等表現較弱勢。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5G新機 下單台系鏈

蘋果為推出第五代行動通訊(5G)iPhone做準備,首波先敲定最關鍵的印刷電路板(PCB)與相關材料訂單,台灣台光電、臻鼎-KY、台郡等三業者入列,成為第一批搶到5GiPhone商機的零組件廠。

星島日報財經︰渣打搶飲大灣區頭啖湯 禤惠儀:收入有望翻倍

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後,本港各大小銀行已在加強部署圖搶先機。渣打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雖然目前未知大灣區發展規劃的具體詳情,但預期大灣區將是渣打的一大增長動力,所以該行定會投資,並期望未來5年大灣區內地九個城市為渣打香港區帶來的收入可以倍增,並說︰「如果再進取些,甚至可以翻兩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