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走跌 專家:守不住此底線將崩跌

2019/03/03 20:48

專家認為,如果油價守不住每桶52美元的底線,將崩盤至40多美元左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油價上漲總是讓人惱怒,不過油價太低也不一定是好事,因為這往往反映了國際經濟的蕭條,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創業合夥人 (John Kilduff)認為,國際油價上漲的阻力較大,如果油價守不住每桶52美元的底線,油價有可能會崩跌至每桶40美元左右。

基爾杜夫向《CNBC》表示,雖然2019年開春至今的油價漲勢是1983年以來之最,且沙烏地阿拉伯持續減產,但亞洲地區經濟不振以及印巴關係緊張,都會對油價造成壓力,如國際油價在週五(1日)時因美國經濟數據不佳而下挫2%。

基爾杜夫指出:「國際原油價格走勢的關鍵在亞洲的需求,而亞洲地區的經濟表現一直很疲弱,我甚至不能確定,即使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中國有無辦法改善其經濟狀況。」

至於印度與巴基斯坦的擦槍走火,基爾杜夫表示:「亞洲地區任何形式的衝突,不管是侷限在印巴之間抑或是影響全亞洲,都會重傷該地區的經濟活力,造成需求緊縮,影響油價。」

而2大油價上漲因素分別為沙烏地阿拉伯減產及美元走強,不過基爾杜夫表示,美國石油創紀錄的產出可能抵銷沙國的減產,同時聯準會也作出了觀望決議,升息率大大降低,使美元持續走強機率較低。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8點,美國WTI油價為每桶55.77美元,其油價指數在去年12月股災時曾跌至42.3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