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英國無秩序退歐 IMF總裁警告: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2019/03/03 13:29

拉加德近日警告,英國無秩序脫歐可能造成「嚴重後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盟的3月29日表訂日期僅剩不到1個月,但英國國會尚未通過英國脫歐方案。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近日警告,若英國無秩序脫歐,可能造成「嚴重後果」,這會是英國經濟面臨的最大短期風險,儘管所有脫歐結果都會有代價。

《路透》報導,拉加德1日在葡萄牙國務委員會演說時表示:「無序退歐可能產生嚴重後果,當然,所有可能的脫歐結果都將給英國經濟造成淨損失,但是,英國與歐洲的新關係面臨阻力越大,代價就越高。」

拉加德指出,英國經濟近期面臨的最大風險是英國在未達成協議,也沒有為未來與歐洲的關係制定框架的情況下脫歐。拉加德補充道,歐洲其他國家將因英國脫歐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包含愛爾蘭、荷蘭等和英國關係密切的國家。

談到全球經濟,拉加德指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速度快於預期,並列舉如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全球債務水平偏高、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等問題強調:「我們不是在盯著衰退,但下行風險明顯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