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本週挑戰年線 法人:留意高殖利率題材

2019/03/03 11:46

台股本週挑戰年線,法人:留意高殖利率題材。(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228連假期間,國際市場不平靜,川金會意外破局,MSCI大幅調高中國A股權重,將分三階段把A股的納入因子從5%增加至20%,法人指出,台股接下來將挑戰年線10479點、10500點大關,不過,因短線漲多,獲利了結賣壓加劇,切勿追高,投資人可多留意高殖利率的績優股,新科技應用題材、投信季底作帳相關個股也可留意。

台股2月大漲456.91點,漲幅達4.6%,月線連二紅,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指數逼近年線,以及許多個股短期漲多,短期難免面臨獲利了結賣壓。不過,在資金動能上,外資仍持續維持買超,對穩定盤勢和投資信心扮演一定作用。

在題材面部分,廖哲宏表示,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正式登場,三星、華為、小米紛紛推出摺疊手機,新科技應用將持續為相關產業挹注新的潛在成長動能;此外,多鏡頭、全面屏、5G也成為本次MWC的重點,未來新的應用發展對於產業的影響和貢獻亦值得持續關注。

廖哲宏表示,近期隨著iPhone降價,以及Android陣營紛紛推出新產品,短期手機的需求有所回升,整體而言,智慧型手機全年出貨成長不易,投資聚焦仍以新功能以及產值增加的應用為主;另一方面,隨著許多公司陸續公布2018年財報以及今年預計配發的現金股利,殖利率將成為第2季投資人聚焦的重點之一。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就資產配置的角度,今年展望良窳仍是關鍵依據,5G、AI、雲端大數據、高速運輸、汽車電子、漲價元件(ABF載板、COF基板)、電子產品新規格與高解析IC業者仍為電子類股的多方主軸;在傳產股部分,看好紡織、電動自行車、電動車相關表現,原物料則取決於原油走勢與庫存回補動能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