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避制裁 委國PDVSA葡萄牙辦公室將遷莫斯科

2019/03/02 17:29

由於歐洲開始封殺委內瑞拉,PDVSA已將葡萄牙的辦公室遷到俄羅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府四面楚歌,銀根處處遭斷,為了保住石油命脈,委國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昨(1)天表示,由於歐洲已經無法保障委國資產安全,馬杜羅已下令將「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在葡萄牙里斯本的辦公室遷至俄羅斯莫斯科。

據《路透》報導,羅德里格斯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會晤後,在記者會中以英國央行(BOE)扣留委內瑞拉黃金為例,稱歐洲無法保障委國資產安全,同時將PDVSA遷至俄國可與「俄羅斯石油」(Rosneft)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等俄國石油巨頭技術合作。

羅德里格斯表示:「我們將在俄羅斯的幫助下,投資工業以生產我們要的產品,我們與俄國是戰略夥伴」;而拉夫羅夫也稱,將持續援助委內瑞拉醫療及小麥。

隨著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包括美國及英國在內,諸多西方國家已不願意承認馬杜羅政府的合法性,目前中國及俄羅斯是最後幾個支持委國的重要國家,尤其是俄國,因此上個月中,PDVSA已將帳戶轉至俄國「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

不過據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目前天然氣工業銀行已凍結了PDVSA的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