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3/02 09:25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若美中貿易協議不夠好,他隨時準備放棄。圖為川普先前訪問北京時,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起離開人民大會堂。(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中最終貿易協議 川普放話隨時走人

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非核談判破局、草草結束後,在越南河內記者會上表示,「我總是做好走人(放棄)的準備,我從來不怕放棄協議,我對中國也會這樣做,一旦協議不成功的話。」

相關新聞請見:

美中最終貿易協議 川普放話隨時走人

蘋果日報財經︰小米開台元老 總座李佳峰將離職

小米台灣高層人事驚傳變動!開台元老、任職逾5年的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佳峰將離職,李堪稱是讓小米從電商平台擴展至通路品牌,進而站穩台灣前10大的推手。據傳,台灣總經理一職可能由小米國際部香港及美國營運總監羅燕擔任。

工商時報財經︰MSCI升A股權重 吸金800億美元

國際指數編製公司明晟(MSCI)1日確定提高大陸A股納入權重由5%大幅擴增至20%,將於年內的5、8、11月分三步驟階段調升,並首度納入創業板股票。MSCI此舉將使上海和深圳股市對全球投資者的重要性大幅提升,並為A股引入800億美元增量資金,未來A股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也將升至3.3%。

中國時報財經︰貿易磋商 美陸可望達歷史性協定

陸美貿易高級別磋商要角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財政部長穆努欽,2月28日分別接受同一家美媒專訪,指出甫落幕的美陸貿易磋商有著神奇進展,將達成歷史性貿易協定,北京據此將承諾削減對國有企業的補貼,並披露干預外匯市場情況,不過,有關協定仍須得到雙方政府最高層批准。

經濟日報財經︰經部罕見表態 電價凍漲

經濟部將於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4月起電價是否調整。經濟部昨(1)日發出新聞稿正式表態,不贊成4月調漲電價。換言之,4月電價可望繼續凍漲,維持目前平均每度2.6253元。

星島日報財經︰人幣份額升 仍屬第五大貨幣

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發表最新報告,顯示1月人民幣份額從去年12月的2.07%,升至2.15%,創2016年1月以來新高,維持國際支付第五大最活躍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