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買、租房年齡大逆轉 老年人漸成租房主力

2019/03/01 21:33

據房地產網站RentCafe,60歲以上的租房者在過去10年中增長了43%,比其他任何年齡都快,甚至到2035年,老年人將成為美國第2大租房族群。圖為美國加州帕沙迪納(Pasadena)的待售房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些研究指出,美國的高房價並沒有阻止美國人買房,但老年人在住房選擇上已從買房轉變為租房,據房地產網站RentCafe,60歲以上的租房者在過去10年中增長了43%,比其他任何年齡都快,甚至到2035年,老年人將成為美國第2大租房族群。

《MarketWatch》今(1)報導,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本週四公佈數據,2018年第4季的全國住宅自有率為64.8%,高於第3季的64.4%和去年同期的64%,也是住宅自有率連續第8個季度增長,且比率為2014年以來新高。

但據調查,65歲及以上的高齡人士的住宅自有率,比1年前的79.2%降至78.8%。另據房地產網站RentCafe最近分析,60歲以上的租房者在過去10年中增長了43%,速度比其他任何年齡快,而35歲以下的租房人口在過去10年中僅增加7%,約從1400萬人增加到近1500萬人。

如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60歲以上的租房者在過去10年中增加113%,達近2.5萬人,佔該市租房人口的12%。RentCafe經濟學家預測,老年人到2035年,將成為美國第2大租房族群,人數約1860萬人。

RentCafe在報告中稱,當老年人的孩子搬出去時,他們發現自己一個人需要花很多費用維持環境,老年人因此重新考慮他們的住房選擇。

《MarketWatch》指出,上述以及其他相關研究,皆顯示美國老年人從擁有住房轉向租房的趨勢,而對於希望買房的美國年輕人來說,老年人轉向租房是個好消息,因為美國年輕人是讓該國住宅自有率反彈的主力群體。

據房地美(Freddie Mac FMCC)最近研究,該機構認為,美國的住房短缺問題主要歸因於老年人,因為1931年至1947年出生的屋主,約擁有140萬套房屋未在市場上釋出,其中許多人不會脫手大房子改住小房屋。另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數據,屋主的主要人口仍多是老年人。

但若RentCafe預測成真,且更多老年人決定轉向租房,釋出的空房將有助於解決當前的住房短缺問題,房地美計算,美國全國範圍內約缺250萬套房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