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3年!股神重啟大象級收購 新獵物可能是「它」

2019/03/01 16:12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進行大規模收購,外界猜測美國的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將會是最有可能的候選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向股東表示,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將進行大規模收購,外界開始猜測究竟會是哪家公司。根據《財富》雜誌(Fortune)指出,美國的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將會是最有可能的候選人,消息釋出後,西南航空股價週四上漲逾4%。

在波克夏海瑟威1封致股東的信中,顯示公司擁有西南航空8.7%的股股份,價值超過22億美元。關於外界對巴菲特將收購西南航空的猜測,西南航空發言人表示,由於政策的關係,不會做出評論,但感謝波克夏海瑟威的持續支持。

報導顯示,巴菲特表示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在2018年底,共持有1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的美國國庫債券和現金,以及價值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10億元)的其他債券。公司將至少保留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10億元)以防患未然,這代表波克夏海瑟威可將剩下超過100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收購。

過去巴菲特總是喜歡「大象級併購」,但距離上次大型收購已經是3年前,2016年1月他以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936億元)收購了飛航空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爾後交易規模開始下降。

另外報導亦指出,巴菲特對航空股一直都很有興趣,除購買過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西南航空及聯合大陸控股四家航空公司的股票,波克夏海瑟威旗下還擁有NetJets飛機租賃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