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金二會破局 南韓恐成最大輸家

2019/03/01 15:26

分析師表示,南韓及其總統文在寅(圖右)
恐是2次「川金會」破局的最大輸家,將使兩韓間的經濟計劃前景蒙上陰影,並進一步削弱南韓的商業、投資者和消費者情緒。圖左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2月27、28日的2次「川金會」,雙方未能達成協議,造成南韓股市28日重挫1.7%,分析師表示,南韓及其總統文在寅恐是2次「川金會」的最大輸家,兩韓間的經濟計劃前景將因此蒙上陰影,並進一步削弱南韓的商業、投資者和消費者情緒。

《CNBC》今(1)報導,英國諮詢公司IHS Markit亞太地區風險副主管Alison Evans表示,2次「川金會」的最大輸家,應該是南韓及其總統文在寅。Evans指出,「川金會」未能達成協議,讓兩韓的經濟計劃受制裁拖延,另外,文在寅在國內已因南韓去年3.8%、創2001年以來最高的失業率而受批評,文在寅的支持率也逐漸下跌,而「川金會」破局則讓文在寅在國際上的作為也失去支持。

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分析師也稱,南韓的批評人士認為,文在寅對北韓的關注,擱置了南韓國內更緊迫的經濟問題,分析師表示,「川金會」破局可能會進一步削弱南韓的商業、投資者和消費者情緒。

《CNBC》指出,文在寅自2017年上任以來,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改善與北韓的關係以獲得政治支持,且在磋合去年和今年的「川金會」上發揮重要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