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願景砸15億美元投資車好多集團

2019/03/01 12:05

軟銀願景砸15億美元投資車好多集團(擷取自騰訊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瓜子二手車母公司車好多集團宣佈,已完成15億美元新1輪融資,投資方為軟銀願景基金。

車好多集團過去幾年已經多次融資,累計融資已經超過30億美元。

《騰訊網》報導,據悉,本輪融資將重點用於加大產品技術研發投入,掌控產業變革核心生產力,主導市場格局,並加強市場營銷、線下門店佈局,搶佔更大的市場份額,此外,也將持續投入新業務,強化業務生態合力,提升用戶體驗,覆蓋用戶汽車消費全生命週期,以提升營收能力。

過去3年,車好多集團已經成長為中國領先的一站式汽車消費服務平台,實現了二手車非標品的標準化檢測評估與標準化智能定價。通過在產品、服務和智能技術等方面的持續創新,車好多大幅度降低了用戶新車消費的門檻;在線下佈局了覆蓋二手車、新車、養車等超過600家門店,形成了汽車消費的一站式服務閉環場景;實現了線上線下打通、數據驅動業務、業務相互協同拉動,構建了汽車消費產業的新零售生態。

車好多集團CEO楊浩湧表示,全球汽車消費市場正經歷空前變革,並帶來巨大機遇,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等技術的落地應用,將成為中國汽車消費產業變革的核心。

軟銀願景基金合夥人陳恂博士表示,中國二手車市場增速迅猛,但互聯網滲透率較低,汽車金融相較於成熟市場也尚有發展空間。3年以來,車好多集團旗下瓜子二手車通過大數據驅動下的技術創新應用,打造了中國領軍的汽車消費服務平台;該公司的願景是以技術為核心重構行業生態,推動市場的轉型和增長。

不過,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分析認為,目前二手車電商盈利模式不清晰,技術創新力不足。他表示,單純的廣告運營已不是行業競爭的重點,二手車新的競爭關鍵點已經發生變化,技術和效率將成為未來戰局的決定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