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皇家銀行傳要求員工 避免到中國出差

2019/02/28 17:23

彭博引述消息報導,加拿大皇家銀行近來要求員工避免前往中國旅行。(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和加拿大因華為事件,緊張關係持續發酵;彭博引述消息報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近來要求員工避免前往中國旅行,特別是駐加拿大的員工,不要前往中國出差,並已要求至少2名駐加拿大的員工取消或推遲前往中國的行程。

目前並不清楚上述措施將持續多久,知情人士指出,加拿大皇家銀行個別員工仍可以自行決定哪些行程是必要的,而一些從事中國交易的投資銀行家也已經前往中國;該行發言人表示,該公司遵循加拿大政府的旅行建議,其他就不進一步評論。

加拿大政府在上月14日修訂旅遊警示,維持對中國的旅遊警示級別於第2級,但表示由於中國存在「隨意執法」的可能性,建議加拿大公民「高度謹慎」。

先前瑞銀(UBS)新加坡1名員工赴北京出差時,遭到中國政府以不明原因拘留和限制離境,隨後瑞銀要求協助客戶管理資產的員工不要前往中國旅行;瑞士寶盛(Julius Baer)當時也下達了類似的旅行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