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太好了! 智慧型手錶2018年出貨量創歷史新高

2019/02/28 16:33

智慧型手錶2018年出貨量創歷史新高,而蘋果也續佔市佔率排行榜第1。(圖為蘋果錶,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走在智慧型科技時代,身邊物品開始走向「智慧化」,而這趨勢也帶動了周邊商品銷售量,智慧型手錶2018年的出貨量,就創下了歷史新高。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2018年全年智慧型手錶出貨量達4500萬支,寫下歷史新高,同時單Q4出貨量就達1800萬支,出貨量同樣寫下歷史新高,且和2017年同期相比大增56%,

而從單一品牌來看,蘋果的智慧型手錶仍為市佔率第一,全年市佔率達51%,另外Q4出貨量達920萬支,與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18%。不過根據Strategy Analytics數據,蘋果智慧型手錶的全年市佔率和2017年的67%相比,有明顯下滑趨勢,其餘品牌如三星、FitBit、Garmin等有迎頭趕上的趨勢。

分析師認為,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消費者希望另有隨身裝置可以和手機配對,這也成為了智慧型手錶銷售量上升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