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大通CEO:摩根幣未來可能向普通消費者開放

2019/02/28 14:55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近日暗示,摩根幣未來可能用於普通消費者的零售支付。(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美最大的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日前宣布推出自家的加密貨幣「摩根幣」(JPM Coin),成為第一個由美國大型銀行支援的加密貨幣。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近日暗示,摩根幣有朝一日可能會用於零售支付,向普通消費者開放。

區塊鏈媒體《Coindesk》報導,戴蒙26日在摩根大通的年度投資人大會上針對摩根幣的用途表示:「摩根幣未來可以是內部使用、也可以商用化,或許有一天也會開放給一般消費者使用」。

本月早些時候,摩根大通宣布發行與美元等值的摩根幣,摩根大通區塊鏈專案主管法魯格(Umar Farooq)當時表示,摩根幣的三大用途皆為企業內部的應用,第一是針對大型企業客戶的國際支付,第二是證券交易,第三則是一些目前使用摩根大通財務服務的大型企業,可以用摩根幣來替換他們旗下全球子公司手中的美元。

當時,摩根大通也暗示摩根幣商業化的可能性,並指出儘管摩根幣是在摩根大通的專有區塊鏈「Quorom」上運行,但它也「可以在所有標準區塊鏈網絡上運行」。

眾所周知,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對加密貨幣一向抱持嚴厲批評態度,他在2017年稱比特幣是「騙局」,然後在2018年公開對先前言論表示遺憾,但仍然警告想購買比特幣的人「要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