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策友善當靠山 全國至少11個百億建案將登場

2019/02/28 13:02

政策友善,促使建商推案信心足,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全國超過百億的建案,至少會有11個,而且呈現遍地開花的情形,六都中,除台南市沒有外,其餘五都均有,而且竹科買氣支撐的新竹縣、新竹市,也各有一個。圖為信義計畫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政策友善,促使建商推案信心足,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全國超過百億的建案,至少會有11個,而且呈現遍地開花的情形,六都中,除台南市沒有外,其餘五都均有,而且竹科買氣支撐的新竹縣、新竹市,也各有一個。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全國今年預計推出總銷金額百億元的建案,至少有11個,合計總銷金額超過2千億元,主要分布在台北市1個、新北市4個、桃園市1個、新竹縣1個、新竹市1個、台中市2個,以及高雄市1個。

台北市百億級建案則是「南港輪胎舊廠都計變更開發案」,推估可興建總樓地面積約6.7萬坪,初步統計住宅、商辦加總的銷售金額上看800億元。

不過,今年百億級艦案最多的的區域還是新北市,包括板橋、汐止、三重、淡水等均有百億級大案預計推出。

☆新北市今年4個百億大案推出 為全國最多縣市☆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板橋百億建案不僅是江翠北側重劃區第一個百億級建案,也是第一個結合住宅、商場的複合式開發案,汐止百億級大案主打大台北較少見的別墅社區。淡海百億大案則規劃私人遊艇碼頭,專攻高階客層,至於三重百億級大案則是三重史上最大規模的廠辦案。

桃園的百億級建案主要位於龜山A7重劃區,總戶數逾千戶,新竹縣百億建案則是為複合式開發,規劃住宅、辦公室與商場,新竹市百億建案則位於關埔重劃區,推案總戶數約千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