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抖音非法蒐集兒童訊息 遭美國重罰1.7億

2019/02/28 09:48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指控,抖音非法蒐集兒童個人資料,將對其徵收57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的罰金,創下美國兒童隱私案件的最大罰款紀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印度議員才因負面文化傳輸的問題,提議禁止中國影音短片平台抖音(Tik Tok)。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指控,抖音非法蒐集兒童個人資料,將對其徵收57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的罰金,創下美國兒童隱私案件的最大罰款紀錄。

FTC週三1份聲明,抖音海外版Musical.ly已與其達成協議,同意支付57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的罰金,解決關於非法收集孩童訊息的指控。

報導顯示,TikTok在未經過父母同意的情況下,非法蒐集了13歲以下兒童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等其他訊息,侵犯了美國《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COPPA)。

FTC主席Joe Simons表示,針對那些關於兒童的在線服務和網站,此次創下紀錄的罰款,將作為1個提醒,強調不會容忍公然無視法律的公司。

抖音隨後在1項聲明表,根據FTC的指導,目前公司將對美國年輕用戶做出改變。從週三開始,用戶都將被引導至適當年齡的環境,並不允許再分享個人信息,在內容和用戶互動方面的限制,也會進一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