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調整戰略方針 任正非:進入戰時狀態

2019/02/28 08:58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公司已進入了戰時狀態,對戰略方針與組織結構做了調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西方國家對華為的杯葛,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向內部喊話,公司已進入了戰時狀態,對戰略方針與組織結構做了調整。

華為內部論壇「華為心聲社區」近日公布了1篇文章,透露出任正非在武漢研究所的談話;任正非表示,華為已進入了戰時狀態,戰略方針與組織結構都做了調整。各部門要面向目標主戰,去除多餘的非主戰結構與程序,並「去除平庸」,將一部分必須的非主戰功能移至平台,或與其他(部門)共享。

他強調,研發不要講故事、要預算,不再有優勢的產品線要關閉,並指出做齊產品線的思想是錯的,應該是做出優良的產品線,發揮自身的優勢,形成一把「尖刀」,面對不優的部分,可以引進別人的來組合。

任正非甚至比喻「我們要聚焦成功的一點,不要把麵鋪得太開,鋪開了就分散了力量,就炸不開城牆口,形不成戰鬥力,這是雞頭在作怪。」並表示時間緊迫,若力量太分散將落後別人。

相關報導指出,任正非此次表態,也呼應日前接受外媒專訪關於「跨界」與「造車」的回覆,他曾表示,跨界這個問題是絕對不會有的,他們目前以電子為中心領域,非領域的都要砍掉,另外也不會去造汽車,但是汽車可以使用華為提供的技術。

前幾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華為總裁閻力亦表示,華為不會造車,除了汽車鐵皮與發動機等設備,並預計為2021年華為與汽車相關業務,將有不錯的成長,汽車自動駕駛等業務將陸續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