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國務院官員:華為是騙子

2019/02/27 20:56

美國國務院官員史崔爾(Robert Strayer)週二在MWC上警告,華為的5G設備將使美國和其盟邦面臨被中國監視的風險,並痛批華為是「騙子」。(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網路暨國際傳播和資訊政策的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ert Strayer),週二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大會(MWC)上警告,華為的5G設備將使美國和其盟邦面臨被中國監視的風險,並痛批華為是「騙子」。

史崔爾表示:「美國正要求其他國家和民間部門思考華為和其他中國資訊科技公司帶來的威脅。」

美國官員擔心,華為透過其5G網路涉被蒐集的公民資料,中國政府可能強迫該公司交出。史崔爾說,中國法律規定企業支持和援助政府的安全機構,在取得或使用資料方面,無須進行民主制衡。

華為輪值主席郭平週二稍早在MWC上則重申立場,華為不會也不願從事間諜行動。他說:「華為不曾也絕不會植入後門,我們不會讓任何人用我們的設備這麼做,我們非常重視這個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