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孟晚舟 外媒證實關鍵是這個.....

2019/02/27 13:28

路透報導,美司法部利用2017年滙豐交給美國司法部的一系列內部調查報告內容,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提起刑事訴訟。(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在2016年末到2017年進行内部調查發現,華為在出售伊朗1間疑似空殼公司多年後,仍與該公司保持密切的財務關係。滙豐後來在2017年向美國司法部提出上述調查結果,成為司法部起訴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關鍵。

路透在檢視過相關文件後報導,滙豐2012年時被指違反美國制裁禁令,為了試圖避免被美國司法部起訴,滙豐與美國司法部簽署協議並付和解金換得延期起訴,協議包含與美國司法部合作等規則,而在2017年滙豐交給美國司法部的一系列內部調查報告中,包含上述調查結果,但並未對外公開。美司法部後來利用滙豐提供的這些訊息,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提起刑事訴訟。

華為拒絕對此回應,華為先前也已否認本案中的相關指控。滙豐發言人薛爾曼(Robert Sherman)則向路透表示, 「滙豐控股給美國司法部的資料是根據正式要求提供的,包括大陪審團傳票,或依照暫緩起訴協議或類似提供資料的法律義務。」他表示,美國司法部已經證實,滙豐在此案中沒有被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