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目標年增1成 三陽:今年要賣55萬台機車

2019/02/27 08:15

老牌機車廠三陽董事長吳清源。(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董事長吳清源表示,三陽去年內外銷機車年銷量達約50萬台,今年目標要挑戰兩位數成長,預估內外銷年銷量可望成長至55萬台。

吳清源指出,去年三陽從越南廠和中國廈杏廠外銷至全球90多國機車銷量達30多萬台,年增16%,今年第一季外銷訂單已接滿,預估今年機車外銷量可望維持兩位數成長。

台灣機車市場受到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影響,恐影響機車買氣,預估今年整體機車年銷量恐將由去年85萬台微衰至80萬台,三陽年銷量將力守去年18萬台的水準,市占率則期望從去年的21.3%成長至22%以上。

電動機車市場現在「賣一台虧一台,三陽不急著虧」,且電動機車仍有分食燃油機車市場疑慮,三陽佈局電動機車以求穩為前提,預期配合中油換電站的佈建,最快年底或明年初才會推出電動機車。

至於三陽去年透過子公司上揚資產管理公司,以每股15.25元買下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持有台灣農林(2913)8.01%股權,總交易金額9億6456萬元,成台灣農林單一最大股東。目前,三陽已從市場上增持台灣農林股權至9.9%,中纖集團據悉持有農林的股權也增加至8%;至於跨入太陽能光電的寶佳集團原先持有農林6.08%股權,意在利用農林土地種電,礙於其他大股東不支持,傳已出清農林股權。據悉,目前農林公司派和市場派可掌握的股權約五五波,6月股東會董事改選,三陽將成為雙方人馬輸贏的關鍵大股東。

吳清源說,投資農林就是希望能賺錢,他並不希望公司有經營權之爭,兩敗俱傷,樂見未來三方理性共治,一起讓農林賺錢,回饋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