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基金2月績效 股債俱漲

2019/02/26 22:31

(美聯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聯準會放鴿,美股上漲帶動全球股市2月收紅。根據Lipper統計2月以來台灣金管會證期局核備的1032檔境外基金平均上漲2.29%,其中780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2.87%,234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上漲0.55%,股債俱漲。

美中貿易休戰期限獲得延長,加上聯準會維持偏鴿派的政策基調,帶動全球股債資產齊揚,若看股票型基金二月表現,美國中小型股票基金以6.04%的報酬率表現超前,台股基金2月也有5.07%的漲幅。

不過新興市場中,市場擔憂美國再度加重對俄羅斯制裁,東歐股市下跌0.64%,拉美股市歷經1月份大幅高檔拉回,且投資人觀望退休金改革法案進展,2月下跌1.27%,連帶拖累東歐與拉美股票基金2月下跌。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在美股並未出現帶量長黑之前,建議投資人可維持偏多操作,3月中旬後留意股市可能利多出盡、回歸基本面行情,擔心股市震盪者可先透過債券或平衡型基金參與,並留意股市逢回加碼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