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立倫支持核四 台電董座:核廢去處非台電能解決

2019/02/26 15:12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重申,台電無法處理核廢料的去處。(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若他當選總統,願意重啟核四,並表態自己有能力處理核廢問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表示,核廢料問題的確不是台電能夠處理,過去也曾在公投卡關,他建議要有大平台討論。

楊偉甫重申,台電無法處理核廢料去處,台電主要工作是進行地質調差探勘,後續將報告提交給能源管理處理,不過台電曾做1段時間的調查後,光在第1階段處理就遇到公投過不了關。他說,核廢料是很複雜的問題需要社會討論,建議設立大平台去面對處理。

楊偉甫也說,核能安全最為重要,技術上、安全上若可以克服,應討論用何種方式找到適當地點,他表示,過去面臨到這個問題(核廢料處理),大家很少有機會坐下來談,但面對電力供應時,又提出使用核能,核能與核廢問題需集思廣益。

經濟部於2012年7月曾核定金門烏坵及台東達仁,2處為低放(低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建議候選場址,不過,地方政府皆婉拒配合辦理低放公投選址作業。此外,目前國內也尚無高放(高階核廢料)選址條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