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Fed主席葉倫:川普可能不清楚Fed要幹嘛

2019/02/26 15:35

前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她懷疑川普是否真的瞭解聯準會的使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的目標是促進最大就業及確保物價穩定,其主席由美國總統任命。不過前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昨天(25)表示,她不但認為總統川普並未好好掌握經濟政策,甚至對川普「是否瞭解聯準會使命」表示懷疑。

葉倫在接受美國電台《Marketplace》訪問時指出,川普可能無法完整闡述聯準會的使命,她表示:「川普時常評論聯準會制定匯率目標,要支持他的貿易政策,也許是針對美中貿易平衡;我認為這樣的言論代表了對聯準會與經濟的關係,以及該有的政策缺乏理解。」

川普與葉倫早在2016年時就已結下樑子。《CNBC》報導,當時川普在競選總統時,批評葉倫刻意製造「低利率」以促進前總統歐巴馬的聲望,川普甚至稱其「可恥」(ashamed);後來雖然川普擔任總統後身段放軟,但葉倫也成為繼1970年代卡特政府後,第1位沒有做到第2任的聯準會主席。

後來葉倫的繼任者鮑爾(Jerome Powell)也因為去年4次升息而被川普砲轟「鮑爾已瘋」及「聯準會是我們經濟唯一的問題」,甚至外傳川普可能直接開除鮑爾,雖然白宮不斷否認。

葉倫表示,川普對聯準會的施壓,對聯準會的獨立性是「不健康」的,葉倫擔憂,如果聯準會的步調總是跟川普一致的話,若美國經濟發生任何不好的情況時,人們會失去對聯準會的信心,這是「1件糟糕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