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這工作超血汗 員工精神受創時薪低於5百元

2019/02/26 16:58

《The Verge》調查指出,負責審查臉書內容的承包商工作條件悲慘,不只因經常接觸仇恨和暴力內容而有精神創傷,時薪也只有美國部份州的最低工資15美元(約新台幣461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常遭批評為假新聞散佈平台,臉書則設有貼文審查員審查爭議、仇恨貼文,但有外媒調查指出,負責審查臉書內容的承包商工作條件悲慘,不只因經常接觸仇恨和暴力內容而有精神創傷,時薪也只有美國部份州的最低工資15美元(約新台幣461美元)。

《The Verge》25日報導,據該報調查,臉書的內容審查承包商Cognizant的工作環境混亂,員工們因經常接觸仇恨和暴力內容,加上休息時間受到嚴格管理而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員工的個人生活也受工作影響,甚至有員工開始相信陰謀論相關貼文,且精神傷害在離職後仍繼續存在。據報導,若員工看到謀殺或性剝削等影片而受到創傷,Cognizant只給員工9分鐘的休息時間,而員工們則用抽大麻來放鬆,或是拿自殺來開玩笑。

報導稱,Cognizant的員工時薪為美國部份州的最低工資15美元,年薪為2.88萬美元(約新台幣88萬元),但臉書全職員工的年薪中位數,則超過24萬美元(約新台幣738萬元)。

而臉書的管理人員透露,在該公司能部署更複雜的人工智慧前,透過承包商以人工審查全球用戶每天上傳的內容,是目前執行審查的唯一可能方式。臉書全球運營副總裁Justin Osofsky則對此表示,該公司知道其內容審查執行存在很多問題、誤解和指責,包括臉書如何照顧和補償內容審查員,Osofsky稱,臉書有責任與合作夥伴為員工提供高水平的支持。

臉書目前在全球約有1.5萬名內容審查員,需審查約超過50種語言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