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星封測大廠聯測科技傳求售 出價逾10億美元

2019/02/25 16:56

新加坡封測廠聯測科技傳出求售。圖為聯測科技在新加坡的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新加坡封測大廠聯合科技集團(UTAC)旗下的「聯測科技」正與花旗討論求售事宜,外界認為聯測科技售價可達10億美元以上。

《彭博》報導,該知情人士表示,聯測科技可能會吸引私募股權基金貨中國半導體廠的興趣。今年以來,新加坡科技業收購活動十分活躍,金額已達到120億美元,遠高於2018年同期收購活動的9.22億美元。

據報導,聯測科技去年經過債務重整後,開始探討各種商業活動的可行性,包括求售或是首次公開募股(IPO)等。聯測執行長尼爾森(John Nelson)去年8月時曾表示,隨著債務問題獲得解決以及客戶訂單開始成長後,2019年將有更佳的展望。

世界大型私人股權公司「TPG資本」及「駿麒投資」(Affinity Equity Partners)2007年以22億星幣(約16億美元)的代價,以槓桿收購(LBO)的方式購入聯測科技,但2間股權公司多次尋求脫手;聯測曾在2015年時在美國申請上市,卻在隔年以「市場條件不佳」為由撤回申請。

聯測科技的工廠遍及世界各地,包括新加坡、中國、泰國,以及台灣新竹在內。